一位来自南极的过激派嗑学家

© 发霉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荷兰傻/Hollanfield】Duet(二重唱)(一)

#荷兰傻

#由女装衍生出来的脑洞,大学AU,艺术院校设定,大约3-4章完结

(抱歉前面忘了说!触雷警告:本文会有不少原创角色出现,不过影响不大)


Chapter 1

 

 

Tom早上从宿舍到教室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不同寻常,毕竟一个迟到的人最该关心的是老师有没有准时到教室,自己迟到了几分钟,以及没有吃早饭有点饿的肚子。

Harrison坐在两人常坐的位置上向他打招呼,Tom的位置放了一份早餐。

谢过Harrison就开始进食的Tom突然被喊住。

“等等,这不是我给你买的早餐,我以为你今天已经起床先走了。”Harrison一脸疑惑的看着Tom,Tom也用同样的表情看着Haz,“我以为这是你自己带过来的,你跟我说过你今天要参加海选不是么?”

先是愣了一下马上才反应过来的Tom差点要跳起来。因为被闹钟吵醒的第一秒开始直到刚才脑海里想全的是上课快迟到,而差点忘记今天最重要的事——音乐剧《闲暇时光》的初选海选日子。

“我打算上完课再过去。”Tom把这袋来路不明的早餐扎好放在抽屉里,拿出笔记本就要乖乖听课,突然发现自己来的太匆忙忘带笔袋。

“Hey,Tom!”右边传来小声的呼喊,听起来是在喊他没错的,“我知道那袋早餐是谁放的。”

很明显这句话起到了吸引Tom的作用,Tom马上转头看向喊他的人,是同班的James。

“我早上很早就过来了。”James伸长了脖子,一脸严肃地跟他说着这些话,好像两人是地下党正在做交接工作一般,“我在看书的时候,没注意到有人进来。当时我看的入神,突然被打断,一个金发姑娘问我:‘请问Tammy坐在这边吗?’顺带一提这个名字很可爱。很明显她知道你坐哪,过来问我只是确认一下,或者找人证明一下这是她买的早餐。我就点了点头,她放下这些就走了,是你的追求者吧?”说完James还对Tom挤了挤眼,也没期待他的回答就专心的开始听课了。

边上的Harrison马上凑过来对他挤眉弄眼说到:“Tammy 也这么受姑娘们的欢迎吗?”

“Go away.”

 

提起Tammy这个名字还要从迎新晚会说起了。

Tom所在的大学有一个迎新晚会的传统,每一届新生进校都会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款待,入学之后两周左右举行晚会,每个学院的都必须有节目拿出来,而Tom所在的舞蹈学院在往年传统中规中矩的表演后今年决定来点不一样的,于是千挑万选选出了在学校人气不低的Tom Holland,来作为这次舞蹈秀的领舞。

“Tom,你是我们的明日之星!”指导老师笑的诡异的对Tom说着。

在拿到《Umbrella》MV的视频后Tom一度怀疑自己拿错了视频,打电话过去反复再三和指导老师确认。

“你确定是这个视频吗?”

“Rihanna的Umbrella没有错的,不过舞蹈是重新排过的,你只需要先熟悉一下这支曲子,还有这个感觉。”

等Tom想再说些什么对面已经把电话挂了。

感觉?什么感觉?像Rihanna一样的妖娆迷人的感觉吗?Tom Holland第一次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审视与怀疑。

 

“Tom…Tom,你在听我说吗?”Harrison严重的意识到觉一定不能多睡,否则会像面前这位自己的好友一样痴呆。

灵魂归位的Tom终于说话了:“抱歉,你刚说什么?”

Harrison无奈的又小声的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我是说,你记不记得迎新晚会上和你一样也穿了女装的,那个戏剧学院的A...Ass,对,Ass Butterfield,你记得吗?”

“嗯…Asa Butterfield?”印象深刻。Tom一边纠正Harrison的读音错误一边描述他记忆中的Asa Butterfield,“大约六尺多,戴着黑框眼镜,眼睛像蓝色玻璃球,那天穿着超短裙和丝袜那位。”

好像记得有点太清楚了。

“Anyway,论坛上说他也打算参加这次的选角。”

Tom听到这句话,还没有来得及消化就又开始游神。

 

表演结束后Tom从台上走下来一路收到不少的目光洗礼,指导老师上来就给他一个大拥抱。

“You so brilliant!”看得出来老师非常满意今天的表演,“小心别感冒,快去擦擦。”

卸了妆擦干了身子换了身干爽的衣服喝了点姜茶发了会儿呆,Tom才从舞台区离开。眼尖的Harrison找到了他。

“你今天真是太棒了,完美,这下你一定是全校男性心中的‘完美女孩’了!”Harrison调笑到,没等Tom回话他又继续说,“今天除了你还有另一个‘完美女孩’。”

Tom当然想知道谁和自己一样幸运的成为了今天的‘完美女孩’。Harrison带着他走到观众区附近,周围站着的人不多,所以他们寻找的目标十分明显。

一头明显的假发松散的散在白皙的脖颈附近,穿的是戏剧学院的黑色院服,搭配着一条超短裙,衬得原本就修长的双腿更加令人动心。可能是视线的热度,也可能是什么突如其来的心灵感应,那人转过了头。一瞬间,Tom以为自己跌入了哪里的仙境,对方灰蓝色的眼珠被舞台的灯光衬得星光熠熠,他感觉有点晕眩。

“那个是戏剧学院的A…Asa,哈哈后面还注明了音标。Asa Butterfield,上面说是因为和同学打赌输了才穿超短裙做今天的服务生。”Harrison在论坛上查了查关于他的信息,“好像在姑娘中间也很受欢迎。”

 

隔天起,论坛里就出现了被大家疯狂讨论的两个人:表演Umbrella热舞的Tammy,和观众区长腿服务生Elsa。


————TBC


用苏桓太太的话大概就是

Tom:很难不动心了。

Asa:神经病吧这人。


(说点题外话,这个标题想了好久才想出来,一直想找一个跟音乐剧有关的作为标题,一开始想的是音乐之声,然后想想这篇主题和音乐之声好像不太符合,就弃了,最后是脑海里突然想起饭桶唱的这句“Our strange duet”,哈哈哈。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 1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