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来自南极的过激派嗑学家

© 发霉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荷兰傻/Hollanfield】Duet(二重唱)(三)

#荷兰傻

#艺术院校音乐剧AU,因为女装衍生出来的脑洞

(触雷警告:会有一些原创人物,但是关系不大)

前两章传送门:(一)  (二)

拖了好多天终于(捂心)



Chapter 3

 

 

Asa刚到训练室,发现队友们都差不多开始进行惯例的练习了。

“Hey,You’re late.”一位队友从他身边走过拍了拍他。

“Sorry,海选刚结束我就过来了。”Asa放下包走到座位上打开游戏,拿出眼药水。

队里位数不多的女性中的两位,一个主T一个辅助,俩人都离开了位置凑到Asa跟前。

“Asa!你是去了《闲暇时光》海选吗?!”“你看到William了吗!”William也是学校的名人,来自音乐学院的才子,长相性格都很受女生们的欢迎。

“Uh…抱歉,时间比较紧,没见到他。”说完Asa滴了些眼药水在眼睛里。

“好吧,这不重要。”辅助小姐对William没多大兴趣,“你看到Tom了吗?”

听到这个名字Asa马上想起了卷毛的脸,然后又否决。

她看Asa好像想不起这是谁,提醒到:“就是那个Tom Holland!舞蹈学院的。”还真是他,Asa心想。

“有,看到了,他的歌唱的很棒。”人也挺可爱的,跳舞也跳的不错。

问完两人嘻嘻哈哈的走开了。Asa想起他冲自己笑的时候露出的一排牙齿里的小虎牙,还有那个非常有标志性的微微上扬的眉毛。

回过神Asa才发现自己好像沉浸在这个笑容里了,这可不太好,专心训练,别分心。

 

海选结束后Tom没有很快的回宿舍,而是在篮球场和Haz打了会篮球,然后去食堂吃晚饭,接着不像往常一样结束一天回到宿舍去准备明天的课程或是休息,而是……

-我是谁,我在哪。

Tom感觉自己像受了蛊惑一般偷偷溜到了戏剧学院的教学楼附近,躲在窗外一间一间的找电竞小组的训练室。

自己这完完全全就是一个跟踪狂偷窥狂的样子。

-我只是遵从我内心深处的想法,偷偷地,远远的看一眼Asa就行了……等等,我内心的想法就是偷看Asa?

没等Tom搞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什么,面前的窗户就被猛地推开,幸好离着点距离,不然自己非被撞傻不可。

“嘿,鬼鬼祟祟的干嘛呢!”屋里的男孩大喊了一声。

Tom立马站直了身体,让自己不要显得太像一个不法分子。

“呃,你好,我,我找电竞小组。”挠了挠头,拽了拽衣服,“不打扰了,再见!”

没等屋里的男生说话Tom就跑没影了,他一脸莫名其妙的关上了窗。

“谁啊?”同屋的女生问。

“一个说要找电竞小组的学弟,然后就跑了。”乌漆嘛黑的他也不确定,但听声音大概是个学弟。

Asa看了一眼黑漆漆的窗又继续投入到游戏里去。

 

一个星期后的二选开始了。

初选并不复杂,只考察了声台形表的声,但这是一个音乐剧演员最基本的功底。二选则是考察表演与舞蹈方面的能力。剧组会在最终审核之后在二选终审被刷掉的人选里面挑选合适的配角。

这一个星期里Tom收到二选通知后都安安分分的没有又突然头脑发昏溜去训练室偷看Asa,事实上他也没法看到,这几天的训练Asa全都请假,和他一样下课后就在练功房练舞以及准备今天要表演的的选段。

参加二选的人明显少了不少,场地却比初选的大了很多。时间还早,排练厅不由得显得有些空旷。Tom找了个一眼就能看见门口的位置开始压腿活动筋骨。

 

直到二选的评审老师进了门以后Asa才紧随其后走了进来,距离今天的审核开始还有不到五分钟。

二选的其中一位老师是海选也在的音乐学院的老师,还有一位是舞蹈学院的老师,跟Tom打了个招呼后就和另外几位老师到更衣室去了。

“Asa!”Tom向Asa挥了挥手,淡然假装上次去偷看他未遂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反正Asa也不知道,他心想。

“嗨,你来的真早。”Asa坐在Tom的边上开始换鞋,“你打算跳街舞吗?”

Tom看了看自己的运动鞋,说:“是的街舞。之前没有练过那支舞最近训练的比较紧,现在这首歌听到我快要出现幻觉了你准备了什么剧本?”

Asa有点惊讶他的语速,差点没注意最后一句Tom在问他。

“哦——剧本,我准备了Romeo and Juliet,朱丽叶假死罗密欧与伯爵打斗后自杀那段。”Asa坐在地上顺势压了压腿。

“Romeo and Juliet!我喜欢。Hi,Mr.Montague.”

Asa看着Tom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五位老师都从更衣室走了出来,音乐学院的那位老师开始给每位参选者说今天的规则:“今天是表演和舞蹈的考核,各位一会在表演之前把你们准备的曲子交给Henry,先演戏再跳舞,明白了吗各位?接下来各位按照被念到的顺序上来表演,开始吧。”

第一个被点到的就是Asa,他觉得这是按照字母表顺序排的名单。

他交给Henry自己的U盘,就上去介绍了自己要表演的书名章节与人物:“Romeo and Juliet,第五幕第三场节选,我扮演Romeo和Juliet.”

不止是Tom,在场的人听到都一精神。

Asa很快入戏。

“把那锄头跟铁钳给我。且慢,拿着这封信;等天一亮,你就把它送给我的父亲。把火把给我。听好我的吩咐,无论你听见什么瞧见什么,都只好远远地站着不许动,免得妨碍我的事情;要是动一动,我就要你的命……我现在的心境非常狂野,比饿虎或是咆哮的怒海都要凶猛无情,你可不要惹我性起。”[注1]

Asa表演投入情绪饱满,红了眼眶,声音慷锵镇定。Tom看得入迷,他看着Asa发红的眼眶,里面蓄满泪水,心里生出了一股莫名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眼睛,瞧你的最后一眼吧!手臂,作你最后一次的拥抱吧!嘴唇,啊!你呼吸的门户,用一个合法的吻,跟网罗一切的死亡订立一个永久的契约吧!来,苦味的向导,绝望的领港人,现在赶快把你的厌倦于风涛的船舶向那-岩上冲撞过去吧!为了我的爱人,我将饮下这一杯!”

“卖药的人果然没有骗我,药性很快地发作了。我就这样在这一吻中死去。”[注2]

Asa说完话后原本半撑着的身体就软了下去,一头撞在铺了地毯的地板上,寂静的排练厅里听见咚的一声。

-好痛…

很快他又以另一种身份神态坐了起来。

“啊,善心的神父!我的夫君呢?我记得我该在哪,正是现在我在的这地方。我的Romeo呢?”[注3]

神情中带着些许期待与不安。

“去,你去吧!我不愿意走……你的嘴唇还是温暖的!”

“啊,人声吗?那么我必须快一点了。啊,好刀子!这就是你的鞘子,”他将手里的“刀子”刺进身体,缓缓倒下,“腐朽的铁器啊,了结我吧。”[注4]

最后两句他在嘴里喃喃,场上却听的很清楚,接着掌声响起,Asa从地上起来,听见一边传来突兀的掌声,是比别人鼓得更大声更起劲的Tom。

 

舞蹈部分结束以后,评委和他简短的交流了一下就让他走了。他喘着粗气直向Tom走去坐在了他边上,场上许多人看到平日从未交流过的两位校内名人突然凑在一块,不由得开始好奇,讨论。

随后校园论坛上最热的那一篇关于本季各类优秀作品交流的探讨文章被替代成了“校内名人关系八卦【长期更新】”并且配上各种来源不明的以及刚刚偷拍的Tom和Asa的照片,俨然一副娱乐杂志常驻栏目的模样,将还未开始进入娱乐圈的未来娱乐圈头版头条主人公们提前带入状态。

 

没多久轮到了Tom,一上去就和评审老师轻松的调侃了两句开始表演。

平缓,情绪渐渐增强,高潮,急转直下的衰败,最后收尾。

结束时Tom向Asa那边偷偷瞄了两眼,发现他在看手机,一边看一边笑,于是跟着傻笑。评审被他笑的莫名其妙然后告诉他可以开始舞蹈展示了。

Tom示意Henry开始播音乐。

音乐响起的一瞬间Asa下意识把头抬了起来,接着再也无法移开,他的目光牢牢地跟在Tom身上,随着他移动。全场的目光都汇集在Tom的身上,他将每一个动作演绎的毫无保留。无形的聚光灯照在他身上,他整个人仿佛会发光发热一般,吸引着所有人。一个简单的姿势,身体的每一次跟随节奏律动都让人激动不已,身上起了鸡皮疙瘩,头皮发麻。

直到最后结束,大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站起来鼓掌吹哨。

Asa突然感觉自己的脸在烧,身体里的血液似乎全都要向头上冲来,他感觉有点眩晕。

 

 

 ————TBC

 

 

 

 

 

[注1]:《罗密欧与朱丽叶》莎士比亚著,第五幕第三场选段。翻译来自网络https://www.kanunu8.com/book4/10365/230000.html,略有修改,删减。

[注2]:前一段与本段同[注1]。

[注3]:同[注1]。

[注4]:前一段与本段同[注1]。



(今天没有题外话!<没人想看!>)

评论 ( 10 )
热度 ( 35 )